香港科技園Innovation Mixer再出擊 赴西班牙展AI、無線網絡及綠色科技

| 李兆城 | 05-03-2024 18:24 | |
香港科技園Innovation Mixer再出擊 赴西班牙展AI、無線網絡及綠色科技

香港科技園公司於MWC 2024,展示香港在人工智慧(AI)、無線網絡及綠色科技等領域的創新實力。此次展會在「Future First」(未來優先)的主題指引下,匯聚來自205個國家及地區的超過十萬名參展者,創下了歷史新高的出席紀錄。科技園公司旗下的七間園區公司在這一國際級盛事中,向全球展示香港本地研發的最新科技產品,是繼CES 2024後,再次將香港的創新科技推向國際舞台。

科技園公司首席企業發展總監姚慶良博士工程師表示,創新科技是香港近年來的重點發展領域,園區公司參加MWC 2024再次證明了香港在科研方面的實力。他強調,科技園公司將繼續推動本地初創「走出去」,優化對於園區內企業的培訓和支援,以促進香港創科生態圈的持續發展。

在此次MWC上,科學園園區公司展出多項創新產品及技術方案,包括奧泰爾展出的Altai Super WiFi工業級高階無線網絡解決方案,安眺科技的5G蜂窩網路集成接入與回程(IAB)網路編碼BATS解決方案,以及博歌科技的旗艦級機械人Temi等。據指,產品和解決方案的展出,讓參展公司帶來發展潛力巨大的商業機會。

 

 

除了無線網絡解決方案和AI技術,香港科技園公司還重點介紹推動綠色科技發展的創新成果。例如,京信通信展出的Helifeed 2.0綠色天線,採用環保材料和低碳設計,助運營商實現全球碳中和目標。廣聯智通和平行雲科技等公司亦展示其在物聯網、Web 3.0 解決方案領域的最新進展,彰顯香港在創新科技發展上的多元化及前瞻性。

科技園公司於MWC期間還舉辦Networking Reception交流會,吸引歐洲等海外科技專才及機構關注香港的創科生態圈,並將香港作為他們拓展至亞洲及其他地區的跳板。

Source:HKSTP

 

 

 

 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